基礎特殊志工訓練

緣 起
  志願服務是一個城市進步與互助的指標,志工把服務帶給社會,有效的促進社會和諧間接也增進社會的進步;國內許多的社會公益人士,本著奉獻的誠意、利他的情操、助人的胸懷和服務的熱忱,踴躍參與志願服務,促使志願服務成為推動社會福利工作重要的一環,這些志工所顯示的充沛活力,正是志願服務多年來在台灣生根發芽的結果,也使得全國朝野人士對志願服務工作有深一層的體認。
受到世界潮流及社會風氣的影響,我國各級政府官員也非常重視志願服務工作的推行,不僅以各種公開表揚方式來鼓勵志願服務,也以各種經費補助、策略聯盟、委託外包方式來支持志願服務的訓練及研究。配合『志願服務法』的公佈,各縣市也都積極推動志願服務,本會也依循紅十字會『博愛、人道、志願服務』的宗旨,積極推動服務志業,努力推廣志願服務的精神,希望能讓志願服務的人口逐年增加,進而帶動社會素質的提升,因此辦理此計畫,以符合社會對於志願服務工作上之需求。
貳、目的:
 1、 為有志參與社會服務的民眾辦理特殊訓練,讓參訓者瞭解基礎法規、自身權益以及服務倫理,並藉由志工間的分享讓民眾更清楚服務的內容及機構之性質。
2、 提供志工在職訓練、提升服務品質,同時充實志工知能及抒解心理壓力。

永久的鏈接到此文章: http://www.chcredcross.org.tw/%e5%9f%ba%e7%a4%8e%e7%89%b9%e6%ae%8a%e5%bf%97%e5%b7%a5%e8%a8%93%e7%b7%b4/